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

我校开展“收集散落点滴,铸就爱的海洋”志愿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建设美丽中国。5月10日至5月13日,我校开展“收集散落点滴,铸就爱的海洋”志愿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收集塑料瓶,置换善款善物,捐赠至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并举行演出慰问的方式开展。活动由我校体育场馆管理团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食堂管理团队、校园企业管理团队、环保志愿者协会、学生航模队承办,召集志愿者600余人次。

5月10日至11日,工作人员在田径场北和文达篮球场旁建立回收点,并呼吁同学们爱心捐赠塑料瓶。此次活动共回收1128.425公斤塑料瓶和易拉罐。

本次活动收回的塑料瓶共置换善款1354.11元。活动主办方使用善款购买善物并捐赠给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

5月13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进行了物资捐赠与慰问演出。残校的学生们从中感受到温暖。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郭乐说,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自发回收塑料瓶,积小流以成江海,使这些塑料瓶得到更合理的处置,对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给予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以更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活,是此次活动的目标。

我校食堂管理团队志愿者王瑛琦说,举手之劳展现担当,点滴奉献彰显伟大,参与本次活动同学的爱心,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他们对社会的信心,助力他们自尊自立、不断成长、融入社会。

青年志愿者吴改梅说,孩子们先天缺陷的不幸,印在她的脑海中。当看到他们因你我微不足道的帮助,而换来幸福的笑容,就不自觉地被感动而肃然泪下,那是一份身为志愿者为社会责任尽力的充实和无私奉献的光荣。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断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

办公电话: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xtw@llu.edu.cn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团委网站
  • 版权所有: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