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园新闻

2021吕梁市星火创意大赛创意组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04  作者:  点击:[] 次

随着知识经济的不断发展,创业型大学作为一种全新的教学实践模式,正在由社会的边缘机构转变为社会发展的核心。为丰富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活动,营造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我校于20214月至20216月组织开展了《吕梁市星火创业大赛》吕梁学院校内赛。自开赛以来,共征集到作品458件作品。624日,我校联合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组织了校内专家及校外专家对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共有16件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73日,16位参赛选手在工科楼进行了精彩的答辩。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等多位嘉宾莅临本次答辩大会,邀请到校内及校外多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且有400余名同学观看本次答辩大会。

说明:Screenshot_20210704_220608.jpg说明:2021070422051948星火创业大赛以“凝聚星火力量,共助创业梦想”为主题,答辩分PPT展示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两部分。在PPT展示环节,各团队负责人进展风采,介绍了本团队的创业计划,从最初的公司研发目标,地址选择,到财务分析,再到后期产品生产销售、实物研发、公司运营作了详细、专业的规划。复杂的数据、专业说明:IMG_20210704_221015.jpg的术语在答辩人淋漓尽致的阐述下变得浅显易懂,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评委提问环节,各团队面对评委或婉转、或犀利的提问,竭尽全力给以最佳作答,期间不乏很多精彩的回答,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对于项目研究的不足之处评委们也提出了改正建议。

说明:Cache_29ff57d05440ced1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基于单目视觉的水果分拣装置》、《自走式山楂采摘装置》、《<窑然-悠然>民宿酒店设计方案》、《智能疲劳驾驶检测系统》、《基于互联网+背景下吕梁红色旅游创新开发探究》五个项目取得前五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参赛者在创业中创新,在创新中创业,展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丰硕成果的同时,也让所有参赛学生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在今后的比赛和生活中将会学习更加专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弥补自身的不足;加强与队友间的配合,能够更加圆满的完成比赛。也从侧面反映出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日趋高涨,正在三晋大地形成愈为浓厚的以创新创业为荣的校园氛围。

说明:IMG_20210704_190816.jpg

启动创新引擎,点燃创业星火,让梦想照进现实,离不开同学们的激情和努力,通过比赛培养了我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开拓学生的视野,参赛同学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期待我校星火项目创业大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双创精神,让创新创业的星火燎原,成就很多奋斗者的梦想。

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

202174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

办公电话: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xtw@llu.edu.cn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团委网站
  • 版权所有: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