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园新闻

吕梁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7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次

12月26日,吕梁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弘智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薛光武,团委书记师辉辉,团委副书记薛楠出席开幕式,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221名正式代表参加开幕式,学生工作部部长薛宇主持开幕式。

1BD57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辉辉致开幕词,本次大会收到了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11所兄弟院校发来的贺信贺电。

薛光武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组织在学生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权益维护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取得的可人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团学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1F53C

他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各位代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举思想旗帜,校准奋斗方向。学生会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确保学生会组织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学生会要组织广大同学加强理论学习,带领广大同学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引导广大同学加强社会知识学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奋斗取向。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和舆论引导权,努力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三是发挥组织功能,确立奋斗导向。学生会组织要善于研究学生工作、开展学生工作、听取同学意见、解决同学诉求,引导广大同学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德,与同学成长成才同频共振;四是勇于挺膺担当,托举奋斗志向。全校学生要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投身实践创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常怀家国之心,投身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在随后的会议中,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听取和审议了吕梁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本次大会提案整体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团;学习了《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闭幕式上,薛宇致闭幕词。最后,在《国际歌》歌声和掌声中,吕梁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

办公电话:0358-3389036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xtw@llu.edu.cn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团委网站
  • 版权所有: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