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园新闻

我校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暨第四届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社团管理建设水平,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11月6日,我校于艺术系音乐厅举行主题为“弘扬吕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暨第四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薛光武出席开幕式,校团委、各系分团委负责人及社团学生代表参加。

薛光武致开幕辞。他指出,新时代下,开展好社团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学生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社团人”以高度的进取心和责任感,以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奋勇拼搏的精神,开创了社团活动的新形式,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活动中学习。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的工作方法,社团活动应坚决服从学校的统筹要求,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在活动中锻炼。锻炼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实践能力、协调能力,坚持“弘毅行知”的校训,开展符合时代主题的健康活动;三是要在活动中思考。思考如何才能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如何才能打造优秀的学生社团,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四是要在现代理论中强化文化教育,用好学习资源,突出“实”的导向,把握“悟”的深度,抓好“行”的关键,立足“新”与“实”,立足“鲜”与“活”,立足“学”与“研”,跳出定式求新解,运用成果开新局。

会上,学生社团管理部负责人和社团负责人代进行了发言,各学生社团进行了动感十足的文艺汇演,为师生献上了一场青春的视听盛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

办公电话:0358-3389036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xtw@llu.edu.cn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团委网站
  • 版权所有: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