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红色润乡土 讲好普通话 ”吕梁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9-22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吕梁学院积极响应《山西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在全省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促进红色文化在乡村浸润传播,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21日,由学院语委办主任宫东红带队,普通话测试员教师与校“‘语’你行”推普社团成员组成的推普宣讲团队前往吕梁市文水县胡兰镇门世小学、文水实验中学等地开展主题为“红色浸润乡土 讲好普通话”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活动。胡兰镇门世小学校长王志刚、副校长霍鹏程及全体师生、文水实验中学师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国家级测试员刘小林、省级测试员陈丽妍分别作了题为《普通话语音常见错误》《普通话与传统文学》的专业讲座;校语委办陈爱爱老师带领学校“‘语’你行”推普社团的同学们为门市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诗朗诵《胡兰姐姐》《弟子规》及小学语文课文领读等节目,并深入文水实验中学课堂与学生们共同朗诵诗词《刘胡兰》和普通话词语绕口令;门市小学教师与我校测试员老师就普通话在乡村中小学的普及推广、普通话与传统文化、普通话与红色文化相互融入有效途径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探讨。

活动结束后,我校推普宣讲团队师生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重温英雄感人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师生从历史故事中感悟红色精神,用红色文化赋能推普工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

办公电话:0358-3389036      邮政编码:033001

电子邮箱:xtw@llu.edu.cn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学院官网
  • 团委网站
  • 版权所有: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